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遴选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0: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课堂教学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要求,加大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和优秀经验交流,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省教育厅决定在我省高校中遴选首批百门“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对“翻转课堂”有较深入研究,教学理念先进;

2.已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2轮及以上;

3.开展“翻转课堂”时数不少于课程总学时1/3

4.形成与课程内容相适应“翻转课堂”教学方式;

5.实施“翻转课堂”的课程学习效果有较大提高。

二、推荐名额  

省教育厅规定每校择优推荐1-2门。

 

三、推荐评选与交流出版 

1.建议各单位在省级课堂教学创新项目或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改革课程中择优推荐。

2.学校组织评审遴选,向省教育厅推荐。

3.省教育厅评审出100门左右后,通知优秀案例负责人录制20分钟左右的“翻转课堂”实况视频(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省教育厅根据优秀案例和“翻转课堂”视频,评选出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和二等奖30名,并给予适当奖励。

5.省教育厅对“翻转课堂”优秀案例文稿进行编辑,预计201712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入选的优秀案例文稿后附相应的“翻转课堂”视频二维码。

6.2017年12月省教育厅将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第三届浙江省高校“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研讨会,同时举行“翻转课堂”获奖优秀案例颁奖和组织交流。

四、案例格式与上报时间

1.每份“翻转课堂”优秀案例字数控制在3500-4000字,具体格式和要求见附件;

2.申报截止时间为922日(周五),请各单位将附件优秀案例的电子文稿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240186773@qq.com

联系人:陈敏俊

联系电话:86613728

 

附件:优秀案例参考格式及学院(单位)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912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