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7: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学校深深牵挂着身处各地的每一名同学的平安和健康,尤其是身在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们。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根据上次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返校及报到注册

全体学生(含毕业实习阶段学生)延迟返校时间,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根据教育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的要求,在没有收到正式返校通知之前,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回学校或实习单位。

本学期开始,拟启用网上注册,符合资格的学生系统自动完成注册,注册后学生方可登陆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学生正式返校后,于二周内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到学院教务员办公室办理学生证注册手续。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按时报到的同学,可通过网络等形式及时与学院联系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未全额缴纳学年学费者,按规定不予注册。

二、课程教学安排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较原校历延后一周执行,即32日正式开课(系统内教学日历的授课时间已完成更新调整)。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未返校前的教学采用网络教学形式,学院要做好网络教学的相关工作,确保网络教学平稳、安全、有序。

学生可以进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http://jwmk.zcmu.edu.cn/jwglxt)查询个人课表,如有问题及时向学院教务员反馈。教师可进入教学服务平台查询选课学生名单,并根据系统提供的点名册组织好课程教学工作,如名单有问题反馈给课程所在学院教学秘书。

三、课程补修、免修等安排

学生因转专业需补修课程,或高年级学生因限选课学分不足需补修低年级课程的,可于223日至224日登陆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仅限本学期开设课程),详细事项见教务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补修工作的通知因转专业或转入下一年级等原因有课程免修需求的同学,请在返校后办理免修申请,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开学初考试工作

本学期开学初考试时间将适当延后,具体时间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另行通知。为提前做好开学初考试试卷印刷工作,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开学初考试试卷收集工作,并于34日之前上交给教务处教务科。试卷收集环节需做好保密工作。详细事项见教务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试卷收集及上交工作的通知

五、成绩复查申请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所有已批阅完试卷的课程成绩(含必修、选修课程)已进入学生个人成绩表,请同学们注意核实。学生如对上学期考试课程成绩有疑义,待正式返校后启动成绩复查工作。复查采用网上流程,学生申请,课程所在教研室查询复核。成绩有误的需由任课老师提出成绩更正申请,经课程所在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后更正。 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六、重学报名。

本学期课程重学报名32日启动,采用网上报名形式,根据情况分批进行,具体报名及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七、学籍异动办理。

自本学期开始,休学、复学、退学、转入下一年级、延长学制等学籍异动启用网上办理。办理平台为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申请流程见教务网“关于启动学籍异动申请网上办理的通知”。本学期复学申请需在228日之前完成办理。

八、转专业工作。

本学期优秀学生转专业学生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环节仍按照原定计划安排进行,各学院于224日上午10点前提交学生申请及经公示无异议的资格初审汇总表、学院情况说明等材料至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复核后于32日前公示转出申请名单。优秀学生转专业面试考核及二类转专业申请后延至学生返校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本学期特长生转专业的申请资格之义工服务,可以通过撰写抗疫防疫相关心得体会暂时替代,等疫情过后再补提交。

课程学分认定

交流学生学习期满返校,并拿到交流学习正式成绩单,可对照相应专业的培养计划,由本人提出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申请。学生可于返校三周内通过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发起网上申请,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保健体育转修

因残疾或健康原因不能上体育课的学生,可在返校后办理保健体育转修申请,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毕业资格审查

学院于331日前完成2020届学生毕业资格初审,并上报初审结果。根据初审结果,有特殊情况另行协商。

、计算机、外语等级考试报名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已于221日发布,成绩查询及查分事宜见教务网“关于公布2019年下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成绩的通知”。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尚未确定,待确定后另行通知。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这个非常时期,请各学院和同学们理解和支持国家、省和学校做出的各项工作安排。请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浪费时间、荒废学业。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教务处

2020221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