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中医学、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9: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15-17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中医学、预防医学专业2个赛道。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128名选手参赛。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施翔、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及我校副校长温成平、教务处处长刘英超、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毛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等出席竞赛开幕式。我校参赛队在比赛中荣获中医学赛道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4项,预防医学赛道金奖1项、银奖2项。

中医学专业赛道分为理论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涵盖了中医诊断、中药学、方剂学、针灸、推拿、急救技能等多项理论知识与技能,最终评出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11项。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分为公共卫生基本操作考试、公共卫生理论与案例数据分析考试两个环节,考察了选手的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卫生处理、公共卫生理论知识、案例数据分析等多项知识与技能,最终评出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6项。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省内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对推动浙江省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在48-9日举办的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中,我校也取得了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的好成绩。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