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教授来校作“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于918日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来校作题为“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我校副校长阮叶萍主持本次报告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精心布置,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姚教授首先梳理了中国高等药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及我国高等药学教育改革的主要成果,重点阐述了 “创新药物研究型”、“制药工业技术应用型”,及“药学服务型”三类药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体系的构建。随后,姚教授分析了目前我国高等药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提倡药学要“懂医精药,善研善成”,并提出要创新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接着,姚教授对创新药物研究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学科优势转化为专业建设优势的方法,和药学服务型人才(临床药学人才)的重要性及其培养途径进行了详细阐述,为一流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最后,姚教授就我校国家级一流药学专业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

姚文兵教授的报告对我校医药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学校将在今后的教学建设过程中对照标准找差距,巩固优势补不足,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加速推进高水平复合型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为“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战略贡献浙中医力量。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