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生较高优势入围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3: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9-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十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临床医学五年制等多个赛道的预选赛同时启动!我校学生代表队初战告捷,在中医学赛道全国预选赛获特等奖,在临床医学五年制赛道华东赛获一等奖,均以较高优势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赛道全国预选赛由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全国50所开设中医学专业的高校参赛。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由杨泽、王梦蕾、徐静波、裘宗华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竞赛特等奖,同时杨泽、裘宗华分别荣获中医诊断技能站、中医急救技能站单项奖。



临床医学五年制赛道华东赛由安徽医科大学承办,46所开设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的高校参赛。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包黎莎、吕雨琦、吴锦、莫佳航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初赛、复赛,与同济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一起进入半决赛,最终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医学高等院校的顶级赛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医学生的“奥林匹克”。学校希望通过比赛,不仅能提升我校本科医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和临床技能水平,同时能发现临床实践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提升临床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从而更好地促进我校高质量的医学人才培养。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护理学赛道华东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再续辉煌,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