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5日至11月17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由宁波大学原校长聂秋华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舒静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狄留庆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院长葛永海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主任徐凌霄教授等省内外高等教育教学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进校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11月16日上午,整改回访专家见面会在23号楼101会议室在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致欢迎辞。黄书记表示,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双一流”建设新时代,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已经成为新时代高等院校的发展主题,专家远道而来进行现场考察指导,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阅考量,也是我校师生再次学习提高的难得机学校必将积极配合做好专家进校考察工作。专家组组长聂秋华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整改回访相关情况。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主要围绕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内容,对照学校整改方案的具体要求,检验院校存在问题落实情况及整改成效。校长陈忠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教学资源的改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师资队伍的完善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集中考察了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博物馆、临床医学实践教学中心等场地。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校领导6人次,走访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等6个职能部门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等7个学院,走访了杭州市疾控中心(校外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等座谈会3场;听课看课12门次,查看了学校《整改工作报告》《本科教学管理制度汇编》等相关文件和教学材料。



11月17日上午,在滨文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整改回访反馈会。专家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逐条落实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职责到人,强化监督,着力解决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经过三年的建设,学校的教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教学经费投入有了明显增长;师资队伍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教育初显成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成绩喜人,学校审核评估整改成效显著。同时,本着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发展的目的,专家围绕全面贯彻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目标、科教融合平台构建促进优质资源向教学资源和教学学术转化、完善教学科研等效评价加强基础医学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利用附属医院教育和医疗资源推进医药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加大本科教学投入深入调动教师教学投入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陈忠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既充分肯定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成效,同时客观评价了学校的近年来在本科教学上取得的业绩,深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家的意见建议高屋建瓴、十分中肯,既找准了穴位,又开出了良方,让我们领略了各位专家的学识智慧和真知灼见,为我校进一步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和消化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命线、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的意识,正视本科教学存在的不足,坚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制定持续改进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