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115日下午和11月6日下午分别在富春校区和滨文校区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座谈会。成信法院长、苗志良副院长、朱乔青副处长、胡丽伟副书记、富春校区相关管理人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和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参加了富春校区学生座谈会;教务处楼航芳副处长、各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干事、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和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参加滨文校区学生座谈会。会议分别由朱乔青副处长和楼航芳副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召开前期,由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负责在全校范围针对教学相关的20余个问题进行调查和收集,回收有效问卷近3000份,并根据调查情况梳理了关于教学安排、教学管理、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教学保障、教风学风以及见习实习安排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会上,教务处对学校解决上学期座谈会同学们提出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说明(上学期座谈会后已有书面反馈给各学院)接着,同学们和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依次提出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中的问题,如课堂中学生与教师的互动、教学资源不足、选课系统不稳定、教学大纲、实验课程安排不合理以及学评教问题等。教务处对同学们关心的教师上课质量、选课排课安排、自习教室开放、网络课程平台、学评教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问

最后教学管部门对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及各学院同学代表支持和关心学校教学工作表示感谢教学管理部门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承诺建立长期稳定的校方与学生之间的反馈交流机制,还重点表扬了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的同学们和学生代表们为搭建校方与学生交流的桥梁、营造学校更良好的学习氛围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建议各位同学提出问题时加强如何解决问题的思考使问题的改进更好的贴合实际,更大程度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学校进一步了解到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也有效促进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积极性。 教务处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制定改进措施及时反馈同学,营造良好的学生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2019年116日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