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考试管理、促进学业提升”学生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8: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7日上午,教务处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了“加强考试管理、促进学业提升”学生意见征求会。学工部马重阳部长、教务处张翼宙处长和楼航芳副处长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翼宙处长主持。

会上,张翼宙处长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本次意见征求会的内容:根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结合浙江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实施意见,让学生忙起来,让课堂动起来。我校对课程考核质量标准进行修订,课程平时考核成绩占总成绩比例不得低于40%,期末考试卷面成绩的合格线做一个合理的设置希望与会同学围绕这两点阐述各自的观点。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支持学校的改革,且这项改革可以有效地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让同学们意识到用功在平时,从而减少考前临时抱佛脚的现象。有的同学还建言献策,提出平时成绩的构成及评价要确保公平性,老师需加强平时考核或评价结果的反馈等建议。

马重阳部长提出为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四个回归”精神,同学们应当刻苦读书、努力学习,让平时忙起来。楼航芳副处长表示学校将严把学生培养质量关,也希望同学们在日积月累中掌握好所学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素养,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张翼宙处长表示学校会认真听取同学们在征求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可以将学校的政策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进步。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