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四个回归”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3: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0日上午,教务处在滨文校区第二会议室分别召开了落实“四个回归”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意见征求会。李俊伟副校长、教务处张翼宙处长、楼航芳副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翼宙处长主持。

会上,张翼宙处长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结合浙江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实施意见,为了让学生忙起来,让课堂动起来,就我校课程考核质量标准进行意见征求。

在意见征求会上,与会人员仔细阅读《浙江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质量标准考核方式调整(意见征求稿)》,并重点围绕课程平时考核成绩占总成绩比例不低于40%和考试卷面成绩55分以下者课程考核成绩一律定为不合格两项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多数参会教师表示,平时课堂教学中老师都已通过云班课、雨课堂等互联网技术,翻转课堂,加强对学生日常学习效果的测试与反馈,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40%以上完成能做到,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愿意通过考试改革推进课堂教学,但也希望学校能搭建更好的信息教学平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张翼宙处长感谢老师们一如既往对教学的投入与支持,充分肯定老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就课程考核成绩的评定中平时成绩占比40%的底线和卷面成绩底线事宜,提出具体要求。张处提出,希望与会老师,从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有利于四个回归落实角度,把好基层教学组织关,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最高达成度,从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最后,李俊伟副校长作会议总结。李副校长提出,平时成绩构成及比例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且需及时告知学生;实施过程中,需加强科学研判,未雨绸缪,做好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预案,为改革创造条件;同时,李俊伟副校长承诺,学校会坚持以本为本,为教师教学改革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