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接受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08: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至16日,由教育部高校护理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尚少梅教授为组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安丽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工作组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开展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13日上午,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在滨文校区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学校原党委书记、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孙秋华,其他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黄文秀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总体情况以及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黄文秀表示,护理学专业认证既是对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能力的全面审核,更是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治校水平的全面检阅,希望专家组对护理学专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护理学专业高质量发展,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

曹启峰指出,学校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培养体系、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更具特色、更显优势,为浙江护理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尚少梅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目的、意义与程序要求。

副校长黄建波主持会议

护理学院院长何桂娟从学校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两校区图书馆、中医药博物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临床实践教学中心等教学场地,走访了附属第一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武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教学基地,观摩了护理学相关基础、专业课程5门,走访了护理学专业各基层教学组织,组织召开了管理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及督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等10场座谈会,调阅了相关教学档案资料,对我校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考察。

16日上午,护理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在滨文校区召开,尚少梅教授代表专家组口头反馈考察意见,对护理学专业在教育计划、招生政策、教师聘任、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专业建设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

黄文秀在反馈会上表示,本次认证工作是对护理学专业一次系统全面的体检和诊断,专家组的意见高屋建瓴、精准中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建设性。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抓好认证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锚定一流目标,扎实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护理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见面会和反馈会。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