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见习 > 正文

关于2019年本科生毕业实习期间考研请假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7日 10: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实习医院:

为同时满足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运行与学生争取高层次学习深造机会需求,现对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实习期间的本科学生考研请假有关事项做如下要求:

1.允许申请考研假时间段为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日(含)前4周,即201911251222日。考研请假时间不超过4周,具体请假时长以所在实习医院科教科(处、部)实际准假时间为准。

2.拟请考研假的学生办理请假手续时间为1021-1111日,请假办理方式:①实习人数5人及以上的实习单位,由学生持确认后的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等证明材料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实习期间考研请假单》,向实习单位提交请假申请,实习单位将名单汇总后发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丁老师处,经学院、学校审核后将确认后的请假学生名单通知各实习单位;②实习人数不足5人的实习单位,由学生持确认后的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等证明材料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实习期间考研请假单》,到实习单位和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学院于1118日前集中将《考研学生名单汇总表》报教务处备案,最后由教务处统一将确认后的请假学生名单通知各实习单位。

3.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教学联合体实习学生轮换时间为1122日,学生在新的实习单位请考研假,办理请假手续时间延迟至1127日。

4.考研学生应于考研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返回实习单位办理销假手续。未按时回实习单位销假的做旷课处理,具体处理办法参照学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5.原则上请假时间不再单独安排补实习,由实习单位安排学生利用双休等其他时间补足教学大纲内容,确保完成临床教学任务。

6.为保证学生人身安全,考研假期间原则上在原实习单位就地复习备考,各学院和实习单位要协同做好此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如学生确需离开实习单位或学校,需本人提出申请,经家长同意,到实习单位及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离开。

7.学生在考研假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处理好学习和休息的关系,并加强自律意识,严禁做出损坏学校名誉、违背社会道德的行为,严禁利用考研假从事其他活动。对请考研假而未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全部课程的学生,一经发现,请考研假时间按旷课处理,具体处理办法参照学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8.联系人:丁老师,电话:86633046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