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排课管理 > 正文

关于各学院(教学单位)做好寒假期间教学主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08: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近期教学重点工作的推进安排,现对各学院(教学单位)寒假期间教学主要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教学单位)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狠抓落实,以目标为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成效。

一、完成期末考试阅卷、总结、归档和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各学院需保质保量完成期末考试阅卷、登分、试卷分析和总结工作,202123日前完成所有课程的阅卷、成绩评定与报送工作,并在假期完成试卷成绩分析、总结、装订和归档工作,期初教学检查中将对照本科教学试卷质量标准要求,开展试卷评定、装订和归档等情况的检查。各学院需完成所有学生的学业预警预告工作,并根据预警等级,对需要补考的学生发出通知,对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帮扶指导,督促学生在寒假里进行复习,提高开学初考试的通过率。

二、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工作

各学院(教学单位)需认真对照一流本科建设要求,认真梳理各学院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充分激发教师积极性,加强教学研究的思考与谋划,加强教学成果的总结与凝练,重点做好:

1. 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各学院需组织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每个基层教学组织需开展教研活动1-2次,形式可以是集体备课,就提升教学设计、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完善课程题库艰涩、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进行专题讨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使教育教学工作得以持续提升。每一次教研活动需做好活动记录,该内容将作为期初检查的内容之一。大教研室需由大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召开1次大教研室会议,对课程教学、试卷命题等进行总结分析,同时开展集体备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教研活动,该活动将作为大教研室考核的内容之一。

2.走访看望实习实训学生和用人单位。各学院需制订详实走访计划,分组分批在寒假走访看望实习实训学生和用人单位,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学生实习实训情况,收集学生、带教老师、用人单位管理者等利益方的问题反馈,协调解决学生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教学改进措施,促进教学提升。

三、做好2021年各类教师教学竞赛的备赛工作

为了在2021年全国中医药社杯中医类、中药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全国中华医学会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以及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切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升,从而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各学院(教学单位)需积极谋划、遴选,并推荐、指导优秀教师利用寒假完成教学设计文案撰写、教学课件制作、教学视频拍摄等工作,以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四、做好下一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各学院(教学单位)要利用寒假提前谋划、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各授课教师须做好至少4周的线上教学准备,包括课程网站的建设、课程资源上传、授课视频的录制等。以班级为单位,各学院须提醒学生寒假返家时带上下一学期课程教材,利用假期做好下一学期课程的预修工作。

                                                                  教务处

                                                               2021年120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