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及缴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8: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报名及缴费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课程补考不合格或对已取得学分的课程成绩不满意,可申请按学分付费重新学习。每位同学每学期最多可申请5课程。

二、重修报名及缴费时间安排

在校生:11409:0011822:00

往届生:11909:0012122:00

请学生注意报名及缴费截止时间,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或缴费。未缴费者,重修报名无效。

三、报名及缴费方法

1.登陆系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包括体育课程)的重修报名,均通过学校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进行,课程重修报名后可同步进行缴费。因学校重修缴费系统为内网地址,重修报名缴费需在学校内网环境下进行,在校外的同学请先登陆学校VPN,然后再登录学校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学校VPN登陆方法如下:

登陆学校校网首页http://www.zcmu.edu.cn/点击信息资源→webvpn登陆,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VPN登陆成功后,再登陆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http://jwmk.zcmu.edu.cn/jwglxt),学生用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若忘记密码请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找回密码。

2.查看成绩

学生成功登陆系统后,点击“信息查询”“我的成绩”,查看本人已学课程情况,确认本人要报名重修的不及格或不满意课程的名称、课程代码、课程性质、课程学分等信息。

3.重修报名

点击“报名申请”“重修报名”。 进入重修报名界面之后可以看到跟班重修(选课)、单开班重修(选课)、跟班重修(选课自修)、单开班重修(选课自修)四个页签。每个页签下会自动推送下学期开课的相关课程信息。

跟班重修(选课)为跟着下学期开设课程进行跟班修读,可以选报下学期开课课程中有余量的课程。

单开班重修(选课)为跟着下学期单独开设的重修班进行修读,可以选报下学期开课重修班中有余量的课程。

跟班重修(选课自修)为以自修的形式跟着下学期开设课程进行修读,不受课程余量的限制。

单开班重修(选课自修)为以自修的形式跟着下学期单开重修班进行修读,不受课程余量的限制。体育课不允许自修,请勿选择自修形式。

重修报名建议学生选择本专业低年级课程。如要报重修课程与下学期已选课程上课时间、实习时间冲突,或所选课程为跨校区课程,学生可通过跟班重修(选课自修)方式进行报名。

本部学生报名重修请选择本部相应课程教学班,滨江学院学生报名重修请选择滨江学院相应课程教学班,本部和滨江学院学生原则不跨学校报名。

重修课程完成报名之后,请学生同步进行网上缴费。具体报名及缴费操作流程详见附件:学生重修报名及缴费操作指南。注意:缴费支付完成之后,务必要切回到缴费平台,点击“已完成支付”按钮。

四、重修学习及考试

学生完成重修课程报名及缴费之后,重修课程将进入本人课表,学生根据课表安排时间进行跟班听课。如选择了自修的课程,请学生在开课时与任课老师联系,根据任课老师要求,做好课程的自修安排。重修课程纳入下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如出现重修课程与下学期其他课程考试时间冲突等情况,学生可于考前一周在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上提交重修课程缓考申请,审核通过后可参加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考试。

五、请各学院做好学生重修报名及缴费的指导工作。

 

                                                    教务处

2021114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