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18: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工部、体育部、图书馆等有关授课单位: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考试将于2021310日至316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类型及安排

本次考试设立单学期不及格课程补考和缓考课程考试,考试时间上午为900~1100;下午为13:45~15:45,晚上为18:00~20:00

体育课程考试统一安排在310日(周三)下午考试。通识限选课《大学生创业基础(尔雅通识)》、《国学智慧(尔雅通识)》、《化学与人类(尔雅通识)》、《数学史与数学教育(尔雅通识)》、《经方临证入门(智慧树)》、《中国医学史(省精品慕课平台)》等课程的不及格学生,请于310日至316期间登录尔雅、智慧树等网络平台继续观看视频并完成考核,根据完成情况给予补考成绩。如课程为考查、实践、实验、机考等非笔试考核形式,请授课教师联系学生告知考试相关事宜。

考试安排请见附件1,学生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考试时间和地点(方式见附件8)。

二、试卷印刷及交接

请各学院负责将本次考试安排通知到相关基层教学组织(授课单位),要求各基层教学组织(授课单位)提前准备好试卷,要求各年级本部与滨江学院考生分开命题考试。请在每份试卷背后空白处注明考试所在校区、课程所在学院、试卷所用专业、考试时间、复印份数,同一门课程涉及到在两个校区同时考试的,请分别注明滨文校区复印份数和富春校区复印份数(样例见附件5)。

试题卷和答题卷需分开命制并分别编制页码,正文为小四号字体,为了节约资源,建议一份试卷的试题卷、答题卷控制在4A4纸范围内。

各课程考试试卷请各学院收齐后派专人于34日(周四)下班前送到23647教务科(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课程试卷由学院收齐派专人于34日(周四)上午1100前送到富春校区教学办学生活动中心5407房间,由指定工作人员登记核对、密封签字盖章后交至滨文校区复打中心复印)。所有考试试卷于38日下班前由复打中心完成复印装袋密封。严禁教师私下复印试卷。滨文校区的考试试卷复印装袋密封完成后由课程所在学院指定专人于考前一周领取带走,富春校区的考试试卷由教务处安排专车统一运送到富春校区教学办,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课程试卷由课程所在学院指定专人于考前1个工作日到富春校区人文楼2B111试卷保管室领取试卷,其余学院开设课程试卷由各课程监考老师于考试当天开考前45分钟到富春校区教学楼D1楼教师休息室领取试卷。

三、监考安排

一个考场中只安排一门课程考试,如考生数少于16人(含16人),可以安排一位监考老师监考,若考生数超过16人,请安排两位监考老师监考;一个考场有两门或两门以上课程考试,每门课程派一位监考老师参加监考(在读研究生不能担任监考)。请监考老师合理安排学生就坐,分别发放相应试卷(尤其注意区分本部和滨江学院试卷)。请各学院将本学院监考安排表按照要求的格式(见附件7)于35日下班前上交教务科。

监考老师必须参加过学院考务培训。监考全过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监考,强调考风考纪,每门课程考试必须要有考场记录表

四、成绩报送及预警统计

各门课程必须在考试结束后七天内提交成绩。课程所在基层教学组织在324日中午12点之前做好阅卷、评分、录入成绩工作。

本次考试成绩全部由任课教师通过学教一体化系统录入,录入方式详见附件6,系统打印成绩单后与考场记录表、空白卷、标准答案(标明评分标准)、考生试卷一起装订成册。采用云阅卷平台阅卷的课程,教师需在考试阅卷完成后一周内在平台上下载学生答题卷,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电子归档。

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员请于331前完成本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统计上报教务科。

五、查分

考生如对本次开学初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在329日至331日期间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向所在学院申请查分,各学院于41日下班前将申请查分的学生名单按照约定格式上报教务科,逾期不再办理。

请各学院及时将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到所有考生,要求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考生如需请假,一律由教务处审批,擅自不参加考试作旷考论,在成绩管理系统上注明旷考字样,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记入学分绩点统计。

考试期间教务科(电话:86613523)、富春教学办(电话:61768213)将安排人员值班,要求各学院安排好相关人员巡视考场,强调考风考纪,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

六、其他

为了确保开学初考试的平稳、有序,考试期间,需严格考生体温监测工作,体温≥37.3的学生不得进入考场。学生考试期间,突发身体不适者,按考试期间应急预案处理(见附件10)。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考试安排.rar

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1227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