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预告及帮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强化对本科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通过学校、学生及其家长三方面的沟通与协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出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根据学生学习结果对完成学习任务、达到专业培养目标所产生影响的严重程度,学业预警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和退学告诫四个等级。

1.黄色预警。学生进入下一学期学习之前,考核不合格课程(不含任选课,下同)的学分累计达到6学分及以上,则予以黄色预警。

2.橙色预警。学生进入下一学期学习之前,考核不合格课程的学分累计达到12学分及以上,则予以橙色预警。

3.红色预警。学生进入下一学期学习之前,第1次出现考核不合格课程的学分累计达到20学分及以上,则予以红色预警。

4.退学告诫。学生进入下一学期学习之前,第2次出现考核不合格课程的学分累计达到20学分及以上,则予以退学告诫。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当学生进入下一学期学习之前,第3次出现考核不合格课程的学分累计达到20学分及以上的应予退学。

每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由学院统计本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预告情况后上报教务处,并在假期做好学生预警预告告知及帮扶工作。为做好本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预告及帮扶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课教师必须在2019年7月10日上午12点前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成绩,不能按期在网上录入成绩的教师必须在2019年7月7日上午10点前上报教务处教务科,并于2019年7月12日12点前录入完毕。

二、各学院教务员于2019年7月15日前完成本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预告统计,根据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将进入预警(退学)预告范围学生名单(按附件格式)上报教务处, 联系人:方老师,邮箱fhh@zcmu.edu.cn。

                                教务处

                       2019年6月19日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末学业预警预告情况汇总表.xls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