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6: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已下达,教材征订工作同步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填报内容

根据《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初稿》(详见附件,以下简称初稿),请大家按开课学院,做好核对和填报工作:

1.核对过程中,务必严格按照初稿中的前后排列顺序,不要随意变动;

2.初稿中引用的是往年的教材信息,请务必根据目前教研室确定的信息改动,认真核对每一条数据,切勿遗漏。凡改动之处,务必在表格对应位置进行修改,同时须在备注栏中注明“已修改”字样;

3.初稿中有部分课程在往年征订数据无对应的教材,这部分空缺数据需要补充和完善,同时须在备注栏中注明“已补充”字样;

4. 采用自编教材或讲义的课程,如需学生预订购买,则在教材名称栏中注明具体自编教材名称,如《口腔颌面外科学实践》;如免费发放,则在教材名称栏中注明“由开课学院统一发放”字样;

5.无教材的课程,在其教材名称栏中注明“无教材”;

6.已有教材且跨学期使用的课程,在其教材名称栏中注明“教材已有”;

7.初稿只适用于学生教材,如需教师教材,请另外制表填报提交。

二、征订原则

1.选优选新原则。以下情况请在征订表备注栏说明,同时提交经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情况说明:

1)正式出版已超10年的教材, 同一个版本已使用超5年的自编讲义;

2)首次使用的教材;

3)经考量认定目前市面上确无适用教材,学院自行复印或打印并承诺在开课前会发给学生的资料或讲义;

4)课程经确定无需教材、讲义或资料。

2.专业适用性原则。中医学类专业原则上须征订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版本教材,临床医学类专业须征订人民卫生出版社版本教材。若经核实市面上确无对应版本者,遵循就近原则。

3.时效性原则。要求选用最新版,在2020年4月15日之前未正式出版的教材一律不予征订。

4.一致性原则。相同年级、相同专业、相同课程,应使用相同教材;一门课配套使用一本教材;同一门课的师生教材应保持一致。

5.所有教材征订信息必须经过教研室主任审核,确认无误后报学院,再经教学院长同意后报教务处,报定后作为授课指定使用教材,不得随意更换。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变更时,需向教务处提交由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同意、学院盖章的情况说明书。

三、征订流程

教材征订须遵循以下流程:教务处下达征订通知→学院通知教研室主任根据征订原则召集全体任课教师报订→学院汇总→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学院盖章→教务处教学科

学院报定教务处后不得随意变更,遇特殊情况变更流程如下:

教研室提出变更依据,同时征求多方意见,教研室主任签字同意→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学院盖章→教务处教学科受理

四、材料提交

征订截止日513日(周三)前将征订表、教材使用情况说明书和自编教材电子稿发送735208757@qq.com,征订表和教材使用情况说明书纸质稿各1套,请教学院长审核、签字、盖章后交教学科。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征订工作,确保精准高效。

联系人:王梦滢  

联系电话:86613728

 

附件: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初稿

 

                                                       教务处

                                                  2020430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