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编写中医康复学等3个新增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09: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开课学院(部门):

本部中医康复学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滨江学院英语(专升本)等3个新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已于今年6月份发文,其中新开设的课程均应制订课程教学大纲。为做好本次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编写原则

1.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突出体现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和教育思想的转变,力求贯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思想,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2.充分体现本科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必须遵循“理顺课程与专业人才培养对应的关系,凸显专业办学特色”的基本要求。

3.教学大纲的制定应明确该课程在整个教学计划中的地位、作用,明确本门课程的基本教学任务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和各专业发展的特点,做到要求明确、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二、编写要求

1.编写范围及要求:各专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一览表的大类基础必修、选修课程,专业课程必修、选修课程。具体见附件3《2019年教学大纲编写目录》。

理论课程考核成绩评定应包括考试成绩和平时成绩,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不低于40%。

分两个及以上学期上的课程,大纲务必在“教学内容与安排”中写明各个学期的教学内容、学时、学分,在“考核与评价方式”中分别明确各个学期考核与评价的具体方式。

2.编写分类:理论课程(或含实验/实践)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具体体例、内容及说明详见附件1-2样表。

3.提交格式:各开课学院(部门)对照《2019年教学大纲编写目录》(附件3)所属的课程,组织教师按照样表格式编写。每份课程教学大纲命名“课程序号+课程名称”,课程序号即课程代码后三位数字。各开课学院(部门)按课程序号先后顺序汇总后,打包文件夹命名“***学院(部门)2019年教学大纲编写”。

三、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部门)组织教师认真做好本次编写工作,于2019年10月31日17:00,以学院(部门)为单位提交电子版至邮箱563381053@qq.com。

联系人:教学科严春红

联系电话:86613728

附件:1.理论课程(或含实验/实践)教学大纲样表

2.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教学大纲样表

3.2019年教学大纲编写目录

 

                                        教务处

                                    2019年9月18日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