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占永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7: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8日,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占永、教材中心主任沈承玲、发行部副主任杨燕军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座谈。我校副校长黄建波出席座谈会,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校教材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季旭明主持。

黄建波副校长对李占永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黄建波副校长介绍,我校正在大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等“八大工程”,努力争当国家培养中医药专业人才的新高地;重点强调,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根基,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环节,2022年学校获批省级中医药教材研究基地,力争在全国中医药教材建设研究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加强教材建设,服务中医药高等教育,助力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李占永副总编辑对学校为本次调研活动所做的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就本次调研主要目的、工作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并说明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一是“十四五”规划教材使用情况调研,包括教材内容、教材修订、教材供应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希望通过加强创新教材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加大双方著作出版合作助力学校学科建设。随后,教材中心沈承玲主任介绍了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在教材选题、精品教材打造、教材评价及出版发行等相关情况。

之后,方剑乔教授介绍了中医药文化进小学《中医药与健康》教材情况,详细分享了该教材在建设、推广、修订等方面的经验。《中医药与健康》作为全国首套小学中医药教材,教材中特色鲜明的“读一读”小故事作为优秀素材,编入《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中,面向全国推广发行。

在交流环节,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教材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教材建设工作;教师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积极热烈,围绕教材使用、教材编写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较多的具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向我校赠送了“十四五”核心示范规划教材样书,并举行了“万名学子教材捐助活动”赠卡仪式。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此次来访,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之间的合作交流,对学校开展新时代中医药教材建设与研究,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中医药类精品教材,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