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国一流课程《方剂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5: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计划”,推进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方剂学》的示范与建设。1010日,我校携手内蒙古医科大学,两校学生相聚云端,进入基础医学院黄宏老师主讲的《方剂学》同步直播课堂。

本次活动课前两校学生充分预习、准备,课中黄宏老师深入讲解了镇肝熄风汤的证治机理、组方配伍、典型案例等内容,逻辑环环相扣,知识层层递进,并结合原著《医学衷中参西录》,课程思政自然融入,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张锡纯敢于创新,匠心独运,实事求是,不全于故纸中求学问的治学态度与精神。在讨论交流环节,两校同学结合文献资料,并参照国家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开展在线分组讨论,研讨健康中国建设。

参加此次课程的同学反应热烈,认为通过这种互动式教学模式,有助于提升学习效果。很多同学表示,在同步课堂中能与其他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相互交流,有助于激发学习主动性。

黄宏老师表示,作为《方剂学》教学团队的一员,希望通过与两校同学们的有效互动交流,能让他们更深入的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同时,此次跨校连线教学是《方剂学》课程进一步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合作教学的新尝试。

同步课堂开始前,浙江中医药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慕课西行”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两校相关学院教学院长以及课程团队教师共同出席,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季旭明副处长主持。

研讨会上,季旭明教授介绍了我校专业与课程建设情况,国一流课程《方剂学》的建设历程和成果,表达了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重要意义。随后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务处李永乐处长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建设情况,刘春慧教授详细介绍了《方剂学》课程基本情况、学生情况、教学安排等,希望通过交流合作输送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升中医药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我校与内蒙古医科大学的合作,加深了两所高校教师的经验共享,开拓了学习方式,促进了两校学生的交流沟通。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