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践行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加强考试管理促进学业提升”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8: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8日中午,由教务处、学工部联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滨文、富春两校区同步召开了“践行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加强考试管理促进学业提升”宣讲会。主会场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分会场在富春校区B101教室。全校各专业年级班长、部分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务员、学校教务处领导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马重阳部长主持。

会上,马重阳部长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本次宣讲会召开的背景。为了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于621日提出的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结合浙江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实施意见,就学校关于加强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传达给学生。

张翼宙处长做主题宣讲。张处长提到,本次教学改革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中提及的要培养高水平的大学生,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学校已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学校硬件条件,目前滨文校区已完成改造6间智慧教室,为同学们提供更佳的教学体验,同时学校今年还会完善滨文校区教学楼空调配备,使同学们学得舒服、学得开心。随后,张处长介绍了为了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建设,让学生忙起来,让课堂动起来,因此我校对课程考核成绩的组成要求时考核成绩占总成绩比例不得低于40%。张处长介绍了学校落实这项改革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以课程考核改革为契机,加强常态化学习习惯的养成,将学习压力有效分解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逐渐减少直至杜绝“考前突击、考后归零”现象的发生,真正地将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地归于己用,使自己成为高水平的综合型人才。

宣讲会后,进行了简短互动。与会学生就平时成绩公平公正客观评价、师生联动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等进行了交流。对学生的疑虑张处长一一进行了解释。

最后,马重阳部长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可以“回归常识”,静心求学,潜心问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递给班上的各位同学,明晰学校行动举措,同心同向,一同进步。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