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网站!

新闻网 | 学校主站
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建设 | 教务管理 | 实践教学 | 教学质量管理 | 资源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第二期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5: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教务处在18102举办了我校第二期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会,来自全校所有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院长、教科办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副校长李俊伟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来主任来平凡教授、浙江师范大学葛永海教授和教务处长张翼宙教授和分别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教务处楼航芳副处长主持。

李俊伟副校长首先指出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各基层教学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重视基层教学组织的团队建设,加强课程和形成性评价等教学改革工作。

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葛永海教授作了《教师教学发展的路径探索与价值反思》的专题讲座,从引导职业反思和促进教学自觉方面,提出对教学的本体反思、教学与科研的对比反思以及如何做到管理自觉、教学自觉、学习自觉。来平凡教授作了《新时代教研室建设创新》的讲座,他对目前教研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如何加强教研室的建设和工作创新进行了阐述。最后张翼宙教授作了《新时代教研室工作规范与要求》的讲座,她回顾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强调了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性,并提出教研室的日常管理、考试管理、教学建设及质量保障的规范与要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觉得收获颇丰。

 

 

20151122


Copyright ©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